close

   IMG_2025.JPG    

哈...真的變成季刊了, 這幾天冷極了,想起年假在泰國曬了四天太陽,讓我們來回味一下熱烘烘的感覺吧~

夏天~ 我們想念你...

 

曼谷很適合慢活,其實也不得不如此,否則每天瘋狂大塞車, 可會急壞燥性子的人.

這裡計程車費異常便宜,困在車裡一小時,也不過跳錶到一百多塊泰銖,無聊至極,喵到車上有個有趣的圖案,

別想歪,這是禁止按摩的意思~

IMG_1936.JPG  

 

上次到泰國是好幾年前跟團到普吉島,因為跟團的關係,沒什麼機會吃到當地攤販,要考慮衛生問題嗎?出發前

看了別人的遊記,那麼多人吃了也沒怎樣,台灣還不是一堆攤販,我相信台灣人胃腸應該是數一數二強壯,所以,

來點冒險精神吧~

 

每家小攤桌上提供各種泰式調味料,各種酸辣甜辛香料.

 IMG_1945.jpg      

 

這道咖哩螃蟹幾乎是每餐必點,令我驚訝的是,甜味頗重,很有台南小吃魂. 這道菜相對較高,要300泰株起跳,

其他菜色價位差不多一百多.

IMG_1938.JPG  

 

看不懂像蝌蚪文的泰字,蠻多觀光區小販會用中文標註,當然很多還是純泰文,不過用比的也行:老闆,來碗"這個"~

泰國當地的食物,不如想像中魚露味重太過辛嗆.反而有種輕盈的感受,有一天的早餐,我連喀兩碗麵,

還覺得意猶未盡,可不是我食量大,當然味道不賴,主因是它一碗的份量比台灣的量少,每一坨麵恐怕

只有我們一般吃的一半吧 :P

 

一碗30~50泰株,有比較便宜嗎?我覺得並不.

IMG_1941.JPG    IMG_1944.JPG    IMG_1947.JPG  

 

路邊攤的現切水果,各式果汁也很吸睛,我試過柑橘汁,真是香甜止渴.

IMG_1954.JPG   

 

賣飲料跟早餐的改裝車,粉cute~

IMG_1956.JPG  

 

介紹一推吃的後,還有重點戲:shopping~~

本來以為這種四季如夏的地方應該沒賣毛衣或外套,可是真的有耶,百貨商場似乎全年有打折活動,

來逛的很多是觀光客,每家mall裝飾的華麗可愛,很有掏錢的fu.

 IMG_1963.JPG          IMG_1962.JPG

 

除了現代商場,當地的市集也是購物的重點區,不過得耐著性子跟氣溫,還有疲憊的雙腿,這裡有個好

幾個足球場大的市集,應有盡有,我沒買什麼衣服,賣衣服的店跟五分埔很像,很多小店聚集,沒有更衣間試穿,

買東西要快狠準,因為要逛的太多了,如果猶豫一下,再回頭可能找不到店. 我只買了2件特色T-shirt,以及一件

海灘穿的連身裙. 另外在家飾區花了不少時間,陶瓷調味罐非常有質感,還附上一個小木台,還有各種瓶罐,

要不是怕易破,還真想扛兩箱回家. 皮製品也不少,我買了一個相機套,才50塊,小後悔沒多買幾個.

 

行程最後一天,安排一家當地頗負盛名的法國餐廳,網路上推薦它的午餐組合,可以試多種餐點,費用相對實惠,

行前訂位時對方告知餐廳正在裝修,2/7才重新開幕,很幸運趕上餐廳營業第一天,秀上幾張新款午間餐點特寫,

至於味道呢?非常令人回味.因為經過一些時間,詳細菜名不復記憶,只能寫個大概...

IMG_2057.JPG          IMG_2049.JPG   

 

(前菜 蟹肉莎拉)

IMG_2053.JPG  

 

(開胃菜 香煎鵝肝)

IMG_2055.JPG   

 

(主餐 ㄜ...吃完才想到要照相,如圖,非常美味......)

IMG_2058.JPG   

 

(甜點)

IMG_2061.JPG   

 

此趟曼谷行安排很匆忙,機票貴得嚇人,曼谷的交通出乎意料的擁塞,但令人舒展的陽光,高檔的住宿品質,

美好的食物,按摩按到爽,血拼到腿軟.....因為這些理由,本人正式將曼谷列為可經常造訪旅遊推薦勝地.

另,我整理一份曼谷攻略,有需要的人歡迎索取~

IMG_2007.JPG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n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